close


「一例一休」不只是影響就業市場和經濟,連祭拜祖先也要被迫休假?台中市議員顏莉敏7日痛批,中央「一例一休」政策荒腔走板,市府竟也不近人情,端午連假民眾特地返鄉祭祖,竟遇納骨塔鐵門拉下,家屬拿著金紙供品,當場傻眼!

想找線上英文家教老師國外老師請推薦給我成人美語補習班

民政局長蔡世寅說,為配合民間習俗及妥適調配運用人力,今年5月起,每逢周日及國定假日,台中市部分納骨堂塔如需辦理骨灰骸進塔、扶正或百日祭祀等業務,採預約服務制;一般民眾仍可前往祭祖,如有其他需求,可即時聯絡管理人員前往處理。顏莉敏、朱暖英昨關心一例一休是否會影響台中市公有納骨塔及殯儀館等公共設施開放時間?顏莉敏說,端午節有許多民眾拿著金紙、香柱、供品等,前往沙鹿等處納骨塔要祭祖,卻看見納骨塔鐵門深鎖,市府未事先公告,引起民眾撻伐!

朱暖英認為,中央一例一休政策不是地方能決定,但市府應想辦法調整,滿足民眾祭祖習俗的需求,她要求市府立即檢討現有制度,並在重要節日與祭祖機制上作出調整,對民眾有所交代!蔡世寅強調,針對民眾祭祀需求,已請生命禮儀管理處研議改善措施,以滿足民眾慎終追遠的心意。(中國時報)

外籍英文家教課程 基隆台中免費學英文介紹>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 樹林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姜姵君眼麽叠娥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